111.08.11

110年的某天一如往常的下班了。就騎機車大約10分鐘左右,就在路上撞到突然衝出來的貓。貓跑了但我確跌倒了後飛出去,當時因為被機車壓在我自己的腳上,倒至於無法自己爬起來,後來有路人看到過來幫我把機車牽起來到旁邊,也幫我叫救護車。因為當時我已經無法自己站起來了。

救護車來後幫我做簡單的消毒包紮。到了急診室的時候就是痛苦的開始,因為是擦挫傷在膝蓋、腳踝還有手掌關接處當時手掌的有一部份的一層皮掀起來了。在沒有打止痛藥下,護理師就把那層死掉的皮給剪下來。真的很痛痛到只有一直哭,等到醫生來的時候。醫生說安排照X光並且告訴我說要留院觀察一晚。於是我就留院觀察。因為是事發當時是由路人幫忙叫救護車的。事後警察也有到現場,並且去急診室幫我做簡單的筆錄並酒測。等到我比較方便的時候再去派出所做筆錄。

 

當晚,手已經麻到沒有任何的知覺,當下真的很擔心我的手不知道會怎麼。隔天醫生說因為在急診室無法好好休養,叫我先出院如果有什麼狀況再回來醫院檢查。出院後的第二天以就要開始換藥。於是把在醫院已經包紮好的拆掉才發現自己還蠻嚴重的,無法自己包紮換藥。家人想到可以去診所要請醫生檢查一下順便換藥。

因為擦挫傷的傷口會一直出水,所以大約一至兩天就要換藥。於是我就這樣的照著時間去換藥。大約這樣快半個月,發現到傷口有比較好了。也開始要治療膝蓋挫傷的地方。因為無法自己正常的站起來,於是就開始去骨科看外科醫師做物理治療。治療幾次後發現到效果好像沒有這麼好。

 

於是改成中醫針灸紅外線推拿治療。在那邊治療了大約快一個月左右。這樣來來回回的治療就經過了大約三.四個月。於是我發現到我有比較好了。

所以就要開始申請自己的意外險理賠和勞保的部分。從一開始在急診室的部分開診斷書和收據等等、再來就是診所外傷換藥、骨科、中醫。(現在有些開一份診斷書和明細大約的價格50塊至150元。)

 

診斷書和明細是分別收費的。一共開了4份的診斷書和明細,因為一份公司的意外險、一份自己的意外險、其他兩份是給勞保局的。而因為是下班途中發生意外的。所以可以申請門診給付自付額部份,另外一份是給傷病期間無法工作而沒有得到薪水的。在這期間我大約1個月左右無法上班。連站都站不起來。

 

申請勞保門診給付大約是在事發半年內要去申請除非有另外的比較嚴重不在此限。資料填寫完畢後寄出去。勞保局部份要記得門診給付和傷病給付是不同的 單位的必須分開寄出。他們收到以後大約半個月左右,如果沒有問題就會把款項轉到你指定的帳號裡。因為是發當時有做筆錄這份筆錄也要附上去意外險和勞保局。

以下是上下途中事故範本可至官網下載https://www.bli.gov.tw/0106218.html

ScreenHunter_01 Aug. 11 16.19.gif

事故地點地圖如不知道正確位置可以依警局做的筆錄內有詳細的位置

ScreenHunter_02 Aug. 11 16.19.gif

以下是職災傷病給付申請書範本可至官網下載https://www.bli.gov.tw/0106708.html

ScreenHunter_04 Aug. 11 16.26.gif

以下這張可以用醫生開的診斷書代替即可

ScreenHunter_05 Aug. 11 16.26.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勞保 意外險
    全站熱搜

    叭叭小紅到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